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3名士兵被车臣非法武装打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17:4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22日电 (记者任瑞恩)据俄塔社22日报道,俄罗斯3名士兵21日在车臣遭非法武装人员袭击身亡。这是自本月16日俄宣布取消在车臣实行的反恐行动状态以来,该地区发生的首起暴力袭击事件。

  报道援引军方消息人士的话说,袭击发生在车臣西部的巴穆特村,3名俄士兵从驻地乘车去取水的途中被躲藏在路旁的武装人员打死,俄军方目前正对逃逸的武装人员展开追捕。

  为使车臣局势进一步实现正常化,俄国家反恐委员会16日宣布取消车臣自1999年开始实行的反恐行动状态。但俄军在武装人员经常出没的部分山区仍保留局部反恐行动状态。

  车臣军方发言人说,目前,在车臣山林地区仍活跃着约500名非法武装人员。车臣总统卡德罗夫日前已要求军方和各地行政部门采取一切措施规劝武装人员放下武器,回归正常生活,同时对顽抗者要严惩不贷。

  车臣共和国位于俄联邦西南部高加索山脉北侧,是非法武装活动频繁的地区。近年来,俄政府在该地区加大打击非法武装的力度,多名重要匪首相继被击毙或被捕,许多非法武装人员自首,这一地区的安全形势明显好转。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车臣 武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