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劫持美国船长的索马里海盗受审 母亲称其被洗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18:01  国际在线
劫持美国船长的索马里海盗受审母亲称其被洗脑
劫持美国船长的索马里海盗出庭受审。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和美国广播公司4月21日报道,被美国海军俘获的索马里海盗阿卜迪·瓦利·穆萨21日在纽约联邦法院出庭受审。法庭上穆萨痛哭流涕,称自己没钱雇律师。穆萨的母亲表示,儿子的举动可能与已被海盗洗脑有关。

  法庭上放声痛哭

  21日上午,穆萨身穿深蓝色囚服出现在法庭上,左手上还扎着绷带(与船员搏斗时受伤)。法官决定,穆萨将以成年人身份接受审判,尽管他的母亲称其只有16岁,但美国政府认为穆萨年龄应该超过18岁。目前,律师正在寻找穆萨的父亲,希望通过电话确定他的年龄。

  出庭后的穆萨放声大哭,他用手遮住脸。当法官宣布,穆萨有权要求法庭为他指定一名律师时,穆萨痛苦地表示:“我没钱。”辩护律师戴德拉·冯·多拉姆和菲利普·温斯坦表示,他们现在还不能确定穆萨是否沦为了其他海盗手中的人质。如果他也是人质,情况将完全不同。

  温斯坦透露说:“穆萨很害怕,被拘留期间,他的眼睛被蒙上,还被带上手铐脚镣,以前他从未走出过索马里。”穆斯已经被指控五大罪名,主要包括海盗行为、武力劫船及绑架人质等。仅海盗行为一项罪名,他就可能被判终身监禁。

  母亲称其被洗脑

  坐在观众席上的穆萨的母亲哈桑表示:“穆萨确实只有16岁,还在上学。不久前他失踪了,我找了他15天。后来他的同学告诉我,曾看见穆萨和海盗在一起。”

  穆萨出生于索马里一个贫困家庭,是家中12个孩子中的老大。他的父母靠出售骆驼、母牛以及山羊奶为生,每天只能赚到几美元。

  民权律师要为其辩护

  纽约民权律师罗恩·库比表示,他正在考虑组建一个律师团,为索马里海盗穆萨辩护。他说:“我认为,在这个特殊案例中,有一个严重的问题:美国是否违反了公海休战法案。这名海盗是扛着休战旗,前往美军‘班布里奇’号驱逐舰上谈判的,但他竟然被捕。此外,他被关押在美国是否合法也是问题之一。”(沈姝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海盗 劫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