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称公众对猪流感疫情无须惊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04:47  国际在线

  新华网华盛顿4月27日电(记者 任海军)美国总统奥巴马27日说,美国政府正密切监视国内的猪流感病例,公众对这一疾病无须惊慌。

  奥巴马当天对美国国家科学院年会发表讲话时说,对猪流感需要高度警惕,但却没理由惊慌,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已宣布美国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美国有足够的资源对猪流感做出迅速、有效的反应。

  奥巴马说,他每天都会听取关于猪流感疫情最新进展的报告,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以及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也会及时向公众公布相关信息,告知公众该如何做。

  美国疾控中心代理主任理查德·贝塞尔27日表示,美国已开始边境巡查,严防猪流感入境,游客入境时可能会被问及是否发烧及生病。

  贝塞尔说,美国政府正在考虑是否发布对墨西哥的旅游禁令。他建议美国民众如无必要尽量不要前往墨西哥一些疫情严重地区。

  美国26日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后,来自已发现猪流感患者地区的游客可能会被询问健康状况,出现猪流感疑似症状的游客将被隔离。美国不会阻止游客入境,但一些游客可能会被要求接受相关测试。

  贝塞尔27日说,美国的猪流感患者人数已上升到40人,联邦政府已开始向各州发放抗流感药物用于抗击猪流感疫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巴马 猪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