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喀山大学列宁雕像被泼黑油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20:46  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任留念报道,据俄新网29日引述俄《独立报》载文报道,一群身份不明的人士将黑油漆倾倒在位于喀山大学主教学楼前的列宁雕像上。具体情况目前尚不清楚。

  报道说,这座受损的雕像表现的是1888年列宁17岁进入喀山大学法律系时候的样子。但列宁在入学后不久就被开除了。

  今年3月底、4月初,俄罗斯和乌克兰总共发生了三起毁坏列宁雕像的事情。4月1日,圣彼得堡的芬兰火车站前一座列宁青铜雕像被炸,雕像下半身被炸出一个直径1米的大洞。雕像将被送修。

  第二天在乌克兰的卢别日诺耶市,一伙人将当地的列宁黄铜雕像炸毁。4月2日,俄罗斯五山城一个1925年制作的列宁壁画像被人用黑色油漆涂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列宁雕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