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称北约驱逐俄外交官是对俄方挑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20: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外电报道,俄罗斯外交部4月30日发表声明称,北约驱逐两名俄罗斯外交官是对俄方的一次“粗野挑衅”。

  声明指出,“北约驱逐俄罗斯驻北约代表处两名外交官的借口是完全捏造的,这是对俄方的一次粗野挑衅……这种无耻的行为与北约领导人此前发表的准备恢复与俄关系正常化的声明从根本上相矛盾……这种挑衅行为的背后力量无意改善双方关系”。

  俄罗斯外交部还表示,“我们敦促所有北约成员考虑到这起事件将会产生的后果,我们肯定会从这种挑衅行为中得出合理的结论”。位于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目前尚未就此事作出评论。

  北约官员30日早些时候证实他们此前一天驱逐了两名俄罗斯外交官,并指控他们进行情报工作。据《金融时报》报道,其中一名外交官是俄罗斯驻欧盟大使弗拉基米尔?奇若夫之子,目前没有关于第二名被逐外交官的信息。

  去年8月格鲁吉亚与俄罗斯发生军事冲突后,北约冻结了与俄罗斯方面大使级以上的接触,包括常设的北约-俄罗斯理事会。北约成员国外长今年3月决定与俄罗斯恢复正式接触。 本月29日,北约与俄罗斯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举行了北约-俄罗斯理事会大使级正式会议,标志着冻结8个月之久的高层政治接触正式恢复。 

  (环球在线:小唐)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北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