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特拟禁止未满18岁女孩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04: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路透社2日报道,沙特阿拉伯政府考虑立法禁止未满18岁女孩结婚。沙特一名8岁女孩与年近半百的丈夫几天前离婚,引起国内外关注。

  沙特司法大臣穆罕默德·伊萨当天就少女婚姻问题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选择之一是禁止未满18岁女孩结婚。

  伊萨说:“一个未满18岁的女孩通常不适合承担家庭责任,尤其当她(结婚后)很快就生儿育女。”

  目前无法定最低结婚年龄

  沙特媒体先前报道,一名8岁女孩的父亲不顾妻子反对,执意于去年8月将女儿许配给一名年近半百的好友,以偿还对方债务。女孩最终通过庭外和解方式与丈夫离婚。

  路透社报道,沙特眼下尚无结婚最低年龄的法律规定。由于宗教以及风俗等原因,父亲为儿女包办婚姻的现象在沙特颇为常见,这些父亲可能会出于经济因素考虑把未成年女儿许配给年长男性。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结婚 年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