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塔利班提出与美国进行对话3个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10:11  人民网

  人民网5月4日讯 阿富汗塔利班表示,可以与美国进行对话,但美国方面必须满足3个条件。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与“基地”组织关系密切的阿富汗塔利班表示愿与美国方面进行直接对话,但美国必须满足3个条件。报道引用阿富汗塔利班领导人姆阿塔希米的话说,“塔利班可以与美国进行对话,但只有美国满足下面3个条件才能进行:所有外国军队必须撤出阿富汗;释放被关押的阿富汗人;将塔利班领导人从恐怖名单中删除。”

  姆阿塔希米还指出,“目前由卡尔扎伊领导的阿富汗政府是非常弱的政府,它没有能力解决阿富汗的问题。” 姆阿塔希米同时警告阿富汗的邻国,特别是巴基斯坦、伊朗和塔吉克斯坦不要和美国合作打击塔利班。

  报道说,几天前,塔利班领导人阿胡达曾扬言要对卡尔扎伊政府、驻阿外国使团和外国军队以及他们的支持者发动更大范围和更激烈的进攻,昨天他还在塔利班网上发表了一封公开信。他说,“我们将要采取伏击、路边炸弹和自杀性袭击,而针对的目标是外国军队、驻阿外国外交机构、阿富汗政府领导人的车队、议会议员以及国防部、内政部和安全部工作人员,我们一定会取得一系列胜利。”阿胡达在信中同时呼吁阿富汗军队采取反叛行动,加入到圣战者队伍中来,并命令私人公司和个人停止有利于外国军队的行动。

  报道评论说,尽管以美国为首的外国军队向阿富汗增加了兵力,但塔利班的势力仍很强大,发动袭击的次数和规模比以前更频繁和更大,而此时姆阿塔希米提出与美国进行对话的上述条件,意在迫使美国做出更大让步。(安国章)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塔利班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