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色列称不会就联合国在加沙设施遭袭事件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01:35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5月6日电(记者 白洁 顾震球)以色列总统佩雷斯6日在联合国说,以色列不接受联合国有关其在加沙设施被袭的调查报告,以色列不会就袭击事件道歉。

  佩雷斯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后对记者说,以色列不会接受这份“内容片面、对以色列不公”的报告。他说:“我们不会对此做出道歉,因为我们有权利保护我们的妇女和儿童不受伤害。”

  潘基文5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一份根据联合国独立调查委员会撰写的报告摘要,指出以色列应对联合国人员和设施在加沙遇袭事件负责,并表示将就联合国遭受的损失提出赔偿要求。

  在去年底至今年初持续20多天的以色列对加沙发动的军事行动中,联合国在加沙开办的4所学校、2处办公设施以及医疗中心、仓库和人道救援车队等遭到以色列军事火力的袭击,造成几十名巴勒斯坦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今年2月12日,潘基文宣布正式启动一个调查委员会,对在加沙地带的联合国设施遭袭事件进行调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以色列 联合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