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议员称拟立法禁止东突分子入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08: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法新社等媒体报道,美国共和党议员6日称,计划提出法案,禁止当局将现时囚禁在关塔那摩监狱的“东突”分子送到美国。

  共和党众议员Todd Tiahrt6日召开记者会称,将给奥巴马政府一个明确信号,“美国不愿收留‘东突’分子,这些人不该出现在美国的大街上,我们不想收留恐怖主义者”。

  总统奥巴马计划在2010年初,就会关闭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的监狱,共和党人反对将囚犯转往美国监禁或是在获释后可以到美国,但此举会令奥巴马感到为难,因为暂时还未可以安置到监狱内大约240名在囚人士,一些人已被证实与恐怖活动无关,正等候释放。

  德国内政部近日证实,美国正式请求德国接收目前被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的多名“东突”分子。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多次表示,中方希望美方尽快将在关塔那摩基地关押的中国籍恐怖嫌犯遣返中国。秦刚曾说,他们是已被联合国安理会列入制裁清单的恐怖组织如“东伊运”的成员,理应交给中方来依法进行处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突 恐怖主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