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前总统卢武铉涉贪续:部分钱款用途查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12: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1日电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大检查厅调查企划官洪满杓5月10日说:“权良淑女士的传唤调查会比当初预想要迟一些”,并解释了推迟传唤的理由,“因为在卢武铉前总统方面和100万美元相关用途上还有需要再确认的部分。”

  报道称,韩国前总统卢武铉5月8日和9日分两次用邮件将100万美元的用途明细递交了检方,但是还是延迟了传唤日期。检方和卢武铉前总统方面就100万美元的用途会继续拔河直到最后。根据卢武铉前总统方面发来的资料,权女士2007年6月把从泰光实业董事长朴渊次那里接到的100万美元中的40万美元作为生活费给了当时在美国大儿子建昊和女儿静妍。检方和卢武铉前总统都承认了这一点。

  权女士强调子女回韩国时又给了10-20万美元,但是没能提交这方面的证明资料。剩余部分据说是按照之前声称的用于还债了,但是据说也是没有个人债务的具体说明。

  而且韩国检方解释称,为了前青瓦台总务秘书官郑相文,权女士没有解释其供认代替自己领取的3亿韩元。洪企划官说:“卢武铉前总统方面发来的资料不是陈述书的形式,我们将用作直接调查时的参考资料。”意思是可靠性不大。

  韩国检方之前认为没有阐明100万美元的必要,但是随着卢武铉前总统上月7日在自己的网页上首先表明“100万美元是权女士为了还债收的”,情况发生了变化。权女士上月11日在检方院陈述了相同的内容。卢武铉前总统上月30日传唤调查时自己说要说明用途。检方出示了100万美元的一部分付给子女的汇款单等多种证据后,卢武铉前总统承认了。

  卢武铉接受100万时,如果知道有债务的话,100万美元可以作为朴董事长见卢武铉前总统的贿赂。万一正如朴董事长说的100万美元是“孩子们买房需要”的话,就是说卢武铉前总统已经知道了这笔款的存在,因为孩子的问题是夫妇共同的问题。因此警察和卢武铉前总统特别注意100万美元的用途。

  问题是因为是现金往来,追查资金的流向比较困难。但是据传检方已经掌握了剩余60万美元用途的一部分资料。在此基础上,本周内将再次对权女士进行非公开的传唤,调查具体内容。因此,卢武铉的处置有可能会拖到下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卢武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