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谴责朝鲜核试验违反国际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21:2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25日电(记者 赵毅蒋国鹏)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发表声明,谴责朝鲜再次进行地下核试验“违反国际法”,是“不计后果地挑战国际社会”。

  声明说,朝鲜企图研制核武器,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威胁,并引起国际社会的严重关注。朝鲜进行核试验的挑衅行为只能使其更加陷于孤立,国际社会绝对不会接受朝鲜寻求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这类武器的运载工具。

  声明说,美国将就朝鲜进行地下核试验以及试射地对空导弹等一系列问题与同盟国和联合国安理会理事国进行磋商。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25日成功进行一次地下核试验,目的是加强朝鲜的自卫核遏制能力。朝鲜曾于2006年10月进行地下核试验,联合国安理会随后通过第1718号决议,对朝鲜核试验表示谴责。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朝鲜进行核试验

更多关于 朝鲜 奥巴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