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和英国确诊病例继续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14: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3日再增126例,为此该州提高了新型流感警戒级别。加拿大确诊病例继续大幅攀升,2日和3日共新增265例,英国全国2日和3日共新增确诊病例42例。

  截至北京时间6月4日上午,世界卫生组织确认全球67个国家和地区共有19273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117例。

  澳大利亚卫生部长罗克森3日宣布,维多利亚州成为澳大利亚第一个调高新型流感警戒等级的州,从原来的“预防控制”调高一级,至“持续蔓延”。他警告说,由于新型流感疫情还在蔓延,澳大利亚其他各州可能将相继提高警戒级别。

  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卫生部门3日将维多利亚州列为澳大利亚甲型H1N1流感病毒来源地,要求所有从维多利亚州来的,以及曾经到过维多利亚州的人一旦出现类似流感症状,应主动到卫生部门接受测试。

  据加拿大公共卫生局3日公布的统计数据,加拿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继续大幅攀升,近两日共新增265例,总数已升至1795例,其中包括3例死亡病例。目前加拿大10省3区中已有9省3区发现疫情,只有纽芬兰省还未发现任何病例。

  英国卫生部3日新确认18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此外,苏格兰地区政府和北爱尔兰2日分别公布新增确诊病例为23例和1例。截至3日,英国全国感染者总数上升至381人。

  英国卫生部发言人说:“英国本地的病例都属轻微感染,我们还没有看到社区内广泛传播的证据。我们采取的用抗病毒药物减缓疾病扩散的策略有效地减轻了症状,并防止了感染的进一步扩大。”卫生部表示将为可能出现的全球性流行做准备,继续确保应对这种新型流感。

  西班牙卫生部3日说,来自马德里多所学校的24名中小学生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这24名学生来自马德里自治区的3所中小学,马德里自治区卫生厅已建议这3所学校停课一周。目前,西班牙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达202例,在欧洲范围内其确诊感染人数仅次于英国。

  阿根廷卫生部3日宣布,阿根廷当天新增3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使该国的确诊病例增至147例。这也是最近10天来阿根廷的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增加最少的一天。阿卫生部门官员说,由于阿根廷已经进入秋冬流感高发季节,因此目前还不能判断甲型H1N1流感在阿根廷传播的高峰已经过去。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