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军方打捞出法航失事客机数百件物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04:39  浙江日报
视频:巴西军方打捞出法航失事客机数百件物品  来源:东方卫视《环球新闻站》

  法国航空公司失踪447航班客机搜寻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巴西军方6日和7日在大西洋水域发现失事客机部分残骸、乘客遗留物和5具遇难者遗体。

  成功打捞

  巴西空军发言人若热·阿玛拉尔上校6日在累西腓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搜寻人员发现尸体和飞机残骸的地点距离失事客机最后一次自动发出故障信号的位置大约69.5公里。

  6日的搜寻行动从凌晨3时开始,首先由配备夜间雷达搜索装置的R99飞机执行任务。日出后,又有13架飞机向事发海域进发,这些飞机发现目标物体后立即通知海军舰艇前往打捞。

  巴西搜寻人员还打捞起一个蓝色飞机座椅、一个内装笔记本电脑和疫苗接种卡的尼龙背包和一个装有447航班机票的皮革公文包。

  巴西“宪法号”军舰舰长吉乌斯马尔·塔博萨7日说,他们当天还看到了另外一些遗体,将立即进行打捞。

  军舰当天还打捞上来更多飞机座椅。巴西空军说,这些打捞上来的物品无疑属于失事的法航客机。空军中校亨利·穆尼奥兹说:“我们已经打捞上来数百件物品。但我们不会再透露更多细节,原因是不想给遇难者家属造成更大的不安。”

  重要线索

  这是法航447航班一周前失踪以来,搜寻工作首次取得重大突破。航空专家认为,这些发现有望为解开空难之谜提供重要线索。

  美国运输部前总监玛丽·夏沃女士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无论对于心急如焚的乘客家属,或是对调查人员而言,6日的发现“极其重要”。

  她说,即便调查人员今后没有找到更多客机残骸或乘客遗体,他们仍能从已有遗物和遗体上找出一些“非常重要的线索”。

  夏沃举例说,根据遇难乘客身上可能伤痕或法医鉴定结果,调查人员或许能判断客机是否在空中爆炸解体,而“如果在遇难者肺部发现(吸入的)水,调查人员就能推断,客机整体坠海”。

  “可以说,这是信息宝库,对调查来说非常、非常重要。”夏沃强调。

  最后信息

  夏沃对客机失踪前最后4分钟自动发出一大堆信号背后隐藏的“线索”也很看重。她说,在发现“黑匣子”之前,对这些信号的分析非常关键。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6日通报说,447航班在格林尼治时间1日2时10分至2时14分之间,曾向地面发送24条信息,显示当时客机多个系统出现故障或暂停工作,其中包括自动驾驶系统。

  夏沃说,客机连续发送信息的这4分钟,是“很长一段时间”,足以使客机从1万米高空坠入海面。

  “因此,这4分钟可能就是飞机下坠的4分钟,结合今天发现的情况,这将有助于判断残骸主体和最重要的黑匣子可能所在。”她说。

  原因不明

  对于法航客机失事原因,法国负责交通事务的国务秘书多米尼克·比瑟罗7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仍“不能排除任何假设”,当务之急仍是寻找失事客机的“黑匣子”。

  针对近日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发布的关于失事客机航速测量仪出现问题的消息,比瑟罗说,即便真的证实失事客机航速测量仪出现问题,这一“单一的故障”也无法解释法航客机失事的真正原因。他说,截至目前,“我们还一无所知……所以,我们既不能肯定某种假设,也不能排除任何假设”。他说:“最根本是要尽快找到失事客机的‘黑匣子’。”

  近日,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失事法航客机几个航速测量仪曾出现测速结果不一致的问题,而失事客机“黑匣子”上安装的信号发射器也有可能脱落,找回失事客机“黑匣子”的前景并不乐观。

  美国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说,美国海军将为参与法国航空公司447航班客机搜寻工作的船只提供两套定位装置,以协助寻找失事客机“黑匣子”。

  美联社6日以这名不具名官员为消息来源报道,美国海军现有两台“拖拽定位发射器”。这种定位装置长度大约1.5米、宽约1.8米,可接收发自水下6100米处的信号。

  这名官员说,这两套定位装置将于8日运送至法航客机失事附近海域,并安装在参与搜寻的两艘法方船只尾部,帮助接收失事客机“黑匣子”发出的信号。

  (本报综合新华社消息)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航 客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