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美里约集团发表公报支持洪都拉斯总统塞拉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00:33  人民网

  人民网6月29日电 据来自墨西哥城的消息,厄瓜多尔驻墨西哥大使加拉萨昨天在记者招待会上宣读一份公报,在洪都拉斯星期日发生绑架总统塞拉亚的军事政变以后,以里约集团的名义支持塞拉亚总统。

  这份公报是由里约集团的轮值秘书墨西哥外交部发布的,公报最坚决地谴责中断洪都拉斯宪法和民主秩序的行动。在共和国的宪法总统被粗暴和非法地赶下台后,这一秩序被改变了。里约集团拒绝使用武力粗暴地逮捕政府首脑,塞拉亚已被迫离开洪都拉斯,现在哥斯达黎加,他在那里说他没有辞职,他将待在总统职务上直到人民做出决定。

  美洲玻利瓦尔替代计划成员国驻墨西哥的大使出席了这次记者招待会。该计划认为中断宪法秩序是不能接受和不能承认的,是拉美和加勒比社会坚决拒绝的做法。准备为立即恢复洪都拉斯的宪法秩序做出贡献,要求洪都拉斯所有的政治阶层避免暴力。要求立即无条件恢复塞拉亚总统和其他合法当局的职务。

  拉美里约集团现由21个正式成员国和一个地区性经济组织“加勒比共同体和共同市场”组成。该集团的宗旨是就国际和拉美地区政治、经济、社会等重大问题进行磋商,协调立场,并采取相应行动,以促进拉美一体化事业的发展。(管彦忠)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