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众对空客飞机质量心存疑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03:59  舜网-济南日报
视频:空客飞机近期事故频繁受公众质疑  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据《现代快报》报道,“也门飞机失事,怎么又是空客?”从6月1日法航的空客A330空难,到这次的也门空客A310失事,空客飞机安全问题备受质疑,加之联想到空客飞机测试中的多次事故,以致有网民发出号召:“珍爱生命,远离空客”。

  虽然空客首席执行官曾多次强调空难是由多种原因造成的,但民众仍满怀狐疑:“空客飞机设计不完整,质量有严重缺陷”;“为什么出事的总是空客?根本没法和波音飞机比!”;“中国在上次空难后还购买了空客,不知道怎么想的?”等说法得到了网民的较高认可。针对这些质疑,记者采访了有多年飞机制造、维修经验的中国民航大学航空工程学院院长徐建新,徐院长表示,空客飞机目前在国际上享有较好声誉,至今并未发现质量缺陷,中国市场上与波音飞机平飞秋色,而空客的高自动化近年来更受航空公司青睐。

  徐院长称,民众对空客飞机心存质疑,主要是因为近期内空客飞机失事较多,造成了民众的感官压力,但并非就说明了空客飞机就存在设计、硬件方面的缺陷,其实不论是空客还是波音,都针对乘客安全设计有一定的防护措施,空客并非不如波音。

  有网友质疑,空客飞机的高自动化造成了驾驶员形同虚设,无法人为排除安全故障,徐院长表示,飞机设计是个很复杂的过程,并非手操还是自动化如此简单,夸大人为力量而忽视现代化技术的观念是错误的。另外空客也并非完全忽略驾驶员作用,比如收到雷达的雷暴区预警,可人工操作避免进入危险区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也门客机坠毁

更多关于 空客 失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