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参观非洲奴隶堡 称这里充满悲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2日13:18  新闻晚报
奥巴马参观非洲奴隶堡称这里充满悲伤(图)
奥巴马夫妇和女儿走出“不归门”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总统奥巴马11日说,当天参观加纳海岸角奴隶堡让他很有感触,希望他两个女儿通过参观受到教育。当天早些时候,奥巴马向加纳议员发表演讲,阐述美国新一届政府对非政策。他说,非洲事务具全球影响,美国与非洲应结成相互负责的“伙伴关系”。他敦促非洲国家以“良政”配合西方国家对非援助。

  参观奴隶堡

  奥巴马当天携夫人米歇尔以及两个女儿马莉娅和萨莎,前往参观加纳海岸角奴隶堡。

  这座堡垒位于加纳首都阿克拉以西约160公里处,建于17世纪,先前是非洲主要奴隶贸易点之一。奥巴马本人并非黑奴的后代,不过他祖父曾经在肯尼亚为英国人当大厨,虽然是村子上的长老,但英国人无论大小都称他是伙计。米歇尔则是黑奴的后代,她的先人曾在美国南卡罗莱纳州的种植园当奴隶。他们延着堡垒内部狭窄的楼梯走到地下室,正是在地下室里,黑人奴隶一般会被关押12周左右,然后戴上手铐,通过一个“不归门”被装船运到美国。

  走出“不归门”,奥巴马讲述了观后感,他说这次参观“是一次令人感慨的旅程。 ”

  “作为一名非洲裔美国人,我有一种特殊情感。从一方面讲,这里充满悲伤;从另一方面讲,这里是多数非洲裔美国人的出发地,”他说。

  奥巴马参观后不忘教育女儿。他感叹,女儿们现在“成长环境如此幸福”。他希望,现年11岁的马莉娅和8岁的萨莎能通过这次参观领悟到一种责任感,抗击任何地方存在的压迫。

  将支持良政

  之前,奥巴马向加纳议员发表演讲,他说:“我在一次长途旅程的终点站向你们演讲。我先是出访俄罗斯,接着前往意大利出席八国峰会,之后我出于一个简单原因来到加纳。这个原因就是,21世纪不光由罗马、莫斯科或华盛顿发生的事件塑造,也由(加纳首都)阿克拉发生的事件塑造。 ”

  奥巴马与加纳总统约翰·米尔斯会谈时,谈及非洲的影响力。他说:“这里发生的事情影响世界各地。 ”

  他承诺美国将加强在非洲的投资,同时敦促非洲国家革除腐败,改善基础设施,加强劳动技能培训,完善金融服务,“这也是我们自身利益所在,因为如果非洲人走出贫困、创造财富,就能为我们自己的商品打开新市场”。

  “冲突是非洲脖子上的枷锁,”奥巴马说,发生在非洲的冲突事件对全球构成挑战,美国将借助外交、技术援助和后勤支持积极参与冲突调解。

  奥巴马继承以往美国政府对非政策,在承诺继续对非洲援助的同时,强调非洲国家应致力于推行“良政”。

  他说:“就美国及其他西方国家而言,承诺不能只用我们花的钱来衡量。成功的真正标志是美非作为伙伴,一道致力于增强变革能力。 ”

  “我们必须支持强有力且可持续的民主政府,”奥巴马说,“美国将加强援助负责的个人和机构,重点支持良政。

  一些分析师说,美国十分看重非洲的资源和重要的战略位置。美国能源部情报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008年从非洲进口的石油占总进口量19%。美国还成立非洲司令部,以加大对非洲的政治影响力。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巴马 黑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