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旺达前省长因大屠杀被判终身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02:44  新华网

  新华网达累斯萨拉姆7月14日电 (记者郭春菊) 联合国卢旺达国际刑事法庭14日宣布,卢旺达基加利省前省长萨希塞·伦扎霍因大屠杀被判处终身监禁。

  卢旺达国际刑事法庭联合新闻官丹佛德·姆普米瓦在卢旺达国际刑事法庭总部阿鲁沙对媒体表示,伦扎霍屠杀罪、反人类谋杀罪以及强奸罪等5项罪名成立,被判处终身监禁。

  据报道,65岁的伦扎霍曾任陆军上校,于2002年在刚果(金)被捕。他本人否认上述所有指控。

  1994年4月6日,卢旺达时任总统、胡图族人朱韦纳尔·哈比亚利马纳的座机在卢首都基加利上空被导弹击落,机上人员全部遇难。这一事件立即在卢全国引发针对图西族人的血腥报复。此后3个月里,大约100万人惨遭杀害。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卢旺达 屠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