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报称塔利班绑架1500名儿童充当人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10:59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娜报道,据英国《泰晤士报》7月27日报道,巴基斯坦军方日前解救多名年龄在13岁以下的少年自杀人弹。据这些少年人弹透露,塔利班武装组织绑架了约1500名年少的儿童,训练并强迫他们对选定的目标发动自杀式袭击。

  巴基斯坦军方日前从塔利班的一座训练营中解救出5名少年自杀人弹,这些自杀人弹面容憔悴,从外表上看年龄均在13岁以下。其中一位名叫穆拉德-阿里的少年人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是被塔利班武装分子绑架并强行带到训练营的,最初并不知道自己将会被训练成自杀人弹。目前,塔利班武装组织共绑架了约1500年儿童,并且正在对他们进行洗脑和自杀袭击训练。穆拉德-阿里说,他此前在巴基斯坦白沙瓦地区的一所学校读小学五年级,有一天被塔利班武装分子秘密绑架并带到了训练营,他在这里每天都要接受长达16小时的高强度训练,其中包括体能训练和思想教导。穆拉德-阿里说,“这里的教导人员告诉我,做一名殉难的烈士是对真主最好的报答。”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巴基斯坦官员说,巴基斯坦塔利班头目贝图拉-马哈苏德正高价购买儿童作为人体炸弹,以用于对巴基斯坦、阿富汗和美国的恐怖袭击。这些儿童中年龄最小的只有7岁。这位官员说,每个儿童人体炸弹的时价是7000到14000美元。这对于年人均收入只有2600美元的巴基斯坦来说可说是一个巨额数字。儿童人体炸弹的价格取决于袭击的紧急程度和儿童需要靠近目标的距离。有些儿童是被绑架之后卖给马哈苏德的。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地区历来都将儿童用于战争。在巴以冲突中,人体炸弹的年龄通常会大些,大约在20岁左右。自杀爆炸袭击从前在巴基斯坦并不多见。但当塔利班控制斯瓦特河谷地区后,随着与政府军冲突的升级,巴基斯坦开始屡屡发生这类事件。塔利班还用威胁的方式壮大势力。塔利班对当地居民说,如果你们想在这里住下去,就必须支持塔利班,或者出钱,或者每家出一个人参战。

  塔利班武装组织的这种行为显然触犯了众怒。一位匿名的白沙瓦居民说:“他们破坏了我们的文化。这些人在祷告时间袭击清真寺、杀害老人、招收孩子搞自杀袭击,这些都是教义所禁止的。”这位生意人由于害怕遭到报复而没敢公开姓名。他说:“即使在以前最血腥的战斗中,我们也没见过这种情况。这是‘基地’组织的作战方式,它正在毁灭我们的家园。”伊斯兰堡一家商店的老板穆罕默德-汗原来对塔利班持同情态度,认为他们为反抗政府不公而战,但塔利班公布的自杀爆炸和斩首录像改变了他的看法。他说,“当我看见人像动物一样被处死、孩子们杀死自己的时候,我彻底震惊了。他们给孩子们洗脑。他们使孩子们从思想上接受自杀爆炸。这里以前没有这种自杀袭击,那时大家信仰宗教,但爱好和平。”

  美国军方负责追捕塔利班武装分子的官员说:“塔利班武装组织已经将自杀性爆炸作为生产项目了,简直像丰田生产汽车一样。”目前,塔利班头目马哈苏德被怀疑正潜藏于巴基斯坦临近阿富汗边境的部落地区,他是美国和巴基斯坦反塔利班行动的首要目标。上个月,巴基斯坦政府悬赏约60万美元搜集马哈苏德的行踪,美国则更是慷慨地拿出500万美元作为赏金。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塔利班 儿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