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学者认为克林顿访朝可能改善朝美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12:36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湘报道 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于4日中午抵达朝鲜,解决2名美国女记者北朝方扣留的事件。有韩国学者分析称,克林顿此次访问将不止于解决记者问题,此举还将成为韩美关系的“转折点”。

  韩国东国大学教授金永铉(音)说:“我认为(克林顿访问)不仅仅关乎美国女记者问题,它还将成为美朝关系的转折点。”

  报道说,纽约克林顿基金会没有对其访朝之举进行回应。美国前副总统戈尔的发言人也没有发表评论。美国白宫新闻副秘书汤米-菲托尔表示,他对此没有任何评论。

  报道称,朝鲜曾强烈表示对朝美“一对一”对话的兴趣,并表示不会重返“六方会谈”。对此,美国表示,可以同朝鲜举行双边谈判,但只能在“六方会谈”的框架之内。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克林顿今天中午抵达朝鲜并受到了朝方的热烈欢迎。

  今年3月17日,两名非法进入朝鲜境内的美国女记者李丽娜(韩裔)和凌志美(华裔)在朝鲜被逮捕。6月8日,朝鲜中央裁判所(法院)宣布,以“敌视朝鲜民族罪”和“非法入境罪”,分别判处两人12年的“劳动教化刑”。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