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表示不再接受日本对争议领土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9日11:07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梁小逸报道 俄罗斯外交部正式通知日本方面,俄罗斯将不再接受日本对两国有争议领土库页岛的援助。日本方面表示,希望与俄罗斯继续保持经济合作但对北方四岛立场没有改变。

  俄“莫斯科回声”电台8月8日报道,俄外交部表示,俄罗斯不再接受日本对萨哈林州库里尔斯克市区和南库里尔区的市政建设方面的人道帮助。俄方表示,这是因为近期日本不断释放出激进言论,称上述地区“自古是日本领土”。日本方面表示,希望两国进行经济合作,但对上述地区的立场不会改变。

  俄媒报道,日本议会于6月初立法一致通过,确认北方四岛“自古是日本不可分割领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俄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