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南酒后驾驶罚款300万越南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15:07  人民网

  越南是摩托车王国,每天都有数百万辆摩托车在马路上奔驰。特别是在国道、省道这些市外干道上,摩托车虽然有时比汽车跑的快,但一旦汽车司机饮酒导致精神恍惚,方向盘把持不稳,在旁边疾驰的摩托车就成了“替罪羊”。

  与中国广西凭祥接壤的越南谅山省,目前共有8698辆机车登记在册,每天至少有1万名司机参加交通。在连接谅山与首都河内的国道上,每天至少有2000辆机动车行驶。由于这段国道经过山区,道路状况较为复杂,在连续拐弯处极易造成事故。一些跑长途的司机酒后驾车更易酿成交通惨剧。

  据“越南网”报道,2006年至2008年间,越南全国共发生1352起酒后驾车导致的交通事故。

  早在1995年,越南政府就出台了文件,对驾驶员血液中酒精浓度进行规定。2001年,政府将驾驶员血液中酒精浓度在道路交通法中再次进行了明确。要求驾驶员血液中酒精浓度不得超过80毫克/100毫升,或吹气检测时酒精浓度不得超过40毫克/升。2008年,越南国会在新的交法中进一步严格了驾驶员酒精检测标准,血液检测酒精浓度不得超过50毫克/100毫升,吹气检测不得超过0.25毫克/升。这一新标准自2009年7月1日起实施。

  针对目前越南对酒后驾车的司机进行300万越南盾(1美元约合1.8万越南盾)的处罚,百姓看法不一。来自越南北方老街省的阮文福认为,“300万的处罚与周围百姓的生命安全相比并不高。”首都河内的阮明德认为,“酒后驾车罚款300万有些高,罚款50万至150万比较合理,目前百姓的收入比较低,法律也要考虑到现实情况。”

  据记者观察,越南交通管理部门在新交法实施后,已加大对酒后驾车的检查力度。驾驶员对行车中系好安全带、减少酒后驾车的意识确有增加。但由于越南百姓多年来形成的喝扎啤的习惯,想要彻底杜绝酒后驾车仍需气力和时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