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提议举行韩朝红十字会会谈安排离散家属会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7:32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8月20日电(记者姬新龙) 韩国红十字会20日向朝鲜红十字会建议,双方于26日至28日在金刚山地区举行会谈,以便在10月3日中秋节前后安排拟议中的南北离散家属会面。

  韩国红十字会当天下午以总裁柳宗夏的名义打电话通知朝鲜红十字会中央委员会委员长张在彦,建议双方本月底在金刚山举行工作会谈,为离散家属中秋节会面作出安排。

  韩国统一部说,由于韩朝红十字会经由板门店的联络电话处于关闭状态,电话通知是通过韩朝军方线路发给朝方的。电话通知中因此提到,“为使南北间关于离散家属会面的准备工作顺利进行,红十字会板门店联络电话也应恢复正常”。

  本月10日至17日,韩国现代集团会长玄贞恩访问朝鲜,推动朝鲜释放被扣韩企员工、重启金刚山旅游并讨论开城工业园区运营问题。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16日会见玄贞恩后,现代集团与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达成了包括中秋节安排离散家属在金刚山会面的5点协议。韩国政府随后表示,离散家属会面等事务需要韩朝政府间进行协调,政府将积极促成离散家属会面。

  韩国红十字会对此表示,将与政府紧密协商,以便离散家属会面活动顺利举行。

  据介绍,如果双方红十字会会谈得以举行,协商内容将包括会面活动的具体日期、参加人选和数量等。若离散家属会面能如期在中秋节前后举行,这将是继2007年10月之后时隔两年的第一次会面,也是韩朝历史上第17次离散家属会面。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