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称伊反对核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23:05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9月20日电(记者 梁有昶 车玲)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0日说,伊朗“从根本上”反对核武器,西方国家有关伊朗秘密研制核武器的指控“纯属谎言”。

  伊朗新闻电视台当天援引哈梅内伊的话说,伊朗认为使用和扩散核武器都是“要被 视频: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称伊反对核武器 来源:东方卫视《看东方》 禁止的”。他说,美国官员不断宣称,伊朗的导弹对世界构成威胁,同时伊朗还在寻求制造核武器,其实他们完全知道,这些指控都是毫无根据的。

  哈梅内伊还指出,美国及其西方盟国大力宣扬“伊斯兰恐怖论”和“伊朗恐怖论”,其目的是要破坏伊斯兰世界的团结。伊朗将坚决抵抗这样的政策,而且不会在任何侵略面前后退。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一直指责伊朗秘密发展核武器,并多次推动联合国安理会出台对伊制裁决议。伊朗政府则反复强调,自己无意发展核武器,和平利用核能是自己的合法权利。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