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西西里岛年轻女子结盟抵抗黑手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03:56  扬子晚报

  意大利西西里岛一些年轻女子为保护当地商户利益,结成反保护费联盟,拒向黑手党缴纳巨额保护费。抵抗黑手党运动运作已5年,遭遇重重困难,但已初见成效。

  英国《泰晤士报》网络版20日报道,黑手党每年在“老家”西西里岛向当地商户勒索约2.14亿美元“保护费”,作为主要经费来源之一。经商者苦不堪言。为抵抗黑手党这一臭名昭著的行径,一群勇敢的年轻女性联合当地商户在5年前建起一个名为“再见保护费”的组织。

  28岁的西尔维娅·佩莱格里诺是活动组织者之一。

  她说:“在巴勒莫市,每到月末,当你打开商铺窗户,黑手党就站在路上。他们兜里有左轮手枪。两个随从坐在一辆停着的轿车后座。他们的聊天看似琐碎但用心险恶,通过问候你的父母、朋友,叫出一些人的名字,让你知道他们能进入你生活的任何部分,然后就索要保护费。”

  黑手党通常要求抽取10%的保护费。一家酒吧每月需缴费约200美元,大一点的酒店要缴1500美元。不论停车场还是冷饮店,都逃不过黑手党魔掌。“再见保护费”组织正说服这些商贩向保护费说“不”。

  这一组织已在巴勒莫内外得到300多家商家和企业支持,包括酒店、酒吧、餐馆和银行。这一组织准备号召游客和本地人支持拒缴保护费的商家,比如到组织成员经营的餐馆就餐等。

  “再见保护费”组织成员持续受到黑手党的死亡威胁。

  佩莱格里诺估计,巴勒莫市80%的商户依然向黑手党的施压低头。“对我来说,那么做没有出路,”她说,“不少警察不站在我们这边,因为他们被黑手党收买了。作为一个联盟,我们不断壮大,成为黑手党的眼中钉。”

  佩莱格里诺承认,他们的组织无法免除来自黑手党的威胁。“我们让他们感到耻辱,因此成为攻击目标。一些成员收到书信炸弹,家人受恐吓。但我们不会放弃抗争。”

  抵抗黑手党运动的参与者认为,尽管遭受挫折,他们正取得实质性进步。(新华社供稿)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黑手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