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丹南部发生部落冲突约100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02:44  新华网

  新华网喀土穆9月21日电 (记者邵杰) 联合国驻苏丹南部维和部队人士21日说,苏丹南部地区20日再次发生部落冲突,导致大约100人死亡。

  冲突发生于苏丹南部琼莱州。20日上午,来自娄·努尔部落的上千名武装分子突然对杜克帕迪埃特村发动袭击,烧毁丁卡族村民居住的数百间草房。50多名村民和守卫该村庄的20多名军人和安全部队成员在袭击中被打死。袭击者方面也有20多人丧生。

  上月在琼莱州发生的一起部落冲突中,属于娄·努尔部落的100多名村民被丁卡部落武装分子杀死。据联合国方面统计,自今年以来,苏丹南部地区发生的部落冲突已经导致1200多人死亡。

  根据苏丹政府和苏丹南部反政府组织“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在2005年签署的和平协议,苏丹南部地区将在2011年举行公决,以决定该地区是否从苏丹分离出去并建立独立国家。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苏丹 冲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