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扎菲联大演讲时间过长 翻译几乎崩溃当场抱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6日10:06  环球时报
卡扎菲联大演讲时间过长翻译几乎崩溃当场抱怨
卡扎菲联大发言时作势撕毁联合国宪章。 图片来自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娜报道,据英国《泰晤士报》9月26日报道,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日前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讲,这是他执政40年来首次在联大会议上发言。卡扎菲喋喋不休地讲了100分钟,为他担任口译的人员几乎崩溃,以致于当场失态地大声抱怨。

  在当天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上,卡扎菲是第三位发表演讲的与会领导人。根据安排,每位领导人的讲话应控制在15分钟左右。但很显然,卡扎菲对于自己的联合国“处女秀”表现得相当兴奋,他滔滔不绝地演讲了将近100分钟。由于卡扎菲演讲时间过长,不少与会外交官都有些坐不住,只能离开会场出去透气,而剩下的一些在场人员则表现得昏昏欲睡。当演讲进行到第90分钟猛列抨击美国前总统里根是个“疯子”时,负责为他担任同声传译的口译人员几乎完全崩溃了,他打断了卡扎菲的演讲,失态地大声抱怨道,“我已经完全无法忍受了”。随后另外一名口译人员紧急上场,接着译完了卡扎菲剩下的讲话。根据联合国的惯例,同声传译人员每40分钟就要更换一位。

  卡扎菲当天演讲的内容从气候变化到经济危机和联合国现状,当今的热点几乎无所不包。在将近100分钟的演讲中,卡扎菲惊人言论不断。他先是斥责美国前总统布什和英国前首相布莱尔为“大屠杀制造者”,接着称“甲型H1N1流感是某个国家为了军事目的而释放的细菌武器”,并要求彻查遇刺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和民权运动先驱马丁-路德金的死因,他甚至还替塔利班“维权”,称应该维护塔利班建立“伊斯兰酋长国”的权利。不过,卡扎菲此次演讲的最重要主题还是非洲利益。整个演讲中,他花了将近17分钟的时间为非洲争取联合国安理会席位。他要求联合国废除自己最有权力的机构安理会,并怒斥安理会无能。卡扎菲认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变成了一个惩罚小国的“恐怖理事会”。

  卡扎菲当天的发言就排在美国总统奥巴马之后,但是奥巴马和希拉里等高级政府官员在演讲之后立刻离开会议大厅,以避免听到卡扎菲的演讲。在当天的安排中,英国首相布朗在卡扎菲之后发表演讲。不知是因为卡扎菲的演讲拖时打乱了布朗的计划,还是由衷地对卡扎菲的狂放行为感到不满,布朗一上台立即批评卡扎菲,称自己是来重申联合国宪章的,而不是来看别人撕毁宪章的。布朗斥责卡扎菲的表态令不少英国媒体感到吃惊。因为此前舆论认为,布朗为了获取利比亚的石油利益而与卡扎菲私下达成协议,从而同意释放在苏格兰服刑的洛克比空难制造者。

  卡扎菲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由于当地酒店纷纷拒绝接受卡扎菲入住,他历经周折才在22日成功租到了美国亿万富翁唐纳德-特朗普的一块空地,欢欢喜喜地准备在上面搭建帐篷以供休闲娱乐。谁能料到,虽然卡扎菲从富翁唐纳德那里拿到了一纸租赁,但是贝德福德镇政府却已没有许可证为由,下令帐篷搭建工程立即停工。当地检察官约埃尔-萨克斯表示,“搭建帐篷违反了多条贝德福德镇的法律法规,既然这块地属私人所有,就必须遵循我们的法律法规。在这件事情上,外交豁免权也无济于事。”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卡扎菲 联合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