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特勒头盖骨”是女人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04:06  信息时报

  

“希特勒头盖骨”是女人的!
这个苏联人在1946年发现的头骨并不属于希特勒,而是一名40岁以下女性的遗骸。
“希特勒头盖骨”是女人的!
新发现将被制作成纪录片《希特勒的逃亡》在美国“历史频道”播出。
“希特勒头盖骨”是女人的!
科学家认为头骨不属于33岁的希特勒情妇爱娃(右)。

  据新华社电 位于莫斯科的俄罗斯国家档案馆珍藏着一块带有一个弹孔的头盖骨碎片。一直以来它被认为是德国纳粹头子阿道夫·希特勒的头骨。而美国科学家经过脱氧核糖核酸(DNA)检测发现,这块头盖骨来自一名女性。这给希特勒之死增添了一个问号。

  头盖骨较薄属于女性

  美国康涅狄格大学考古学家尼克·贝兰托尼在获得俄方批准后,亲自飞往莫斯科,提取这块头盖骨的DNA样本并将其带回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应用遗传学研究中心研究员琳达·斯特劳斯博对样本进行分析。令斯特劳斯博欣喜的是,时隔60多年后,这块头盖骨碎片仍能提取出有活性的遗传物质。检测结果显示,这块头盖骨碎片属于一名年龄在20岁至40岁的女性。贝兰托尼也说,这块头盖骨较薄,而男性头盖骨应该更结实些。另外,从头盖骨接缝处看,它应当属于40岁以下的人,而希特勒当时已经56岁。这一新发现被制作成纪录片《希特勒的逃亡》在美国“历史频道”播出。

  死亡“铁证”被推翻

  这块头盖骨碎片一直被认为是希特勒已死的“铁证”。1945年4月,攻入德国首都柏林的前苏联红军一个法医小组在总理府地堡附近挖出被认为是希特勒的尸体。这具尸体的头骨有部分缺失,疑似开枪自杀所致。但其下颌与牙齿的情形与希特勒牙医的供述完全吻合。一年之后,在斯大林“追查希特勒下落”的命令下,那块缺失的头盖骨碎片终于在地堡外找到。头骨上那个弹孔似乎能够确定无疑地说明希特勒已经死亡。俄罗斯国家档案馆2000年首次公开展出这块带弹孔的头盖骨碎片。

  Q:公认的希特勒死亡版本?

  A:为表现“宁死不屈”与33岁情妇服毒自杀

  关于希特勒最后的日子,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流传最多的说法是:1945年4月30日,希特勒为了不被盟军逮捕而蒙羞,选择用自杀来结束生命。他和情妇爱娃·布劳恩双双服下氰化物毒药,他还朝自己头部开了一枪。据一些“目击者”称,希特勒和布劳恩的尸体被人用毯子裹着搬到总理府地堡外花园内,尸体随后被放入一个弹坑中并浇上汽油焚烧。一些历史学家怀疑这种传统观点的正确性,认为这是纳粹的宣传策略,故意将希特勒描绘成“宁死不屈”。

  据新华社

  Q:头盖骨属于希特勒情妇吗?

  A:它可能属于任何人

  贝兰托尼等人的新发现给希特勒的死因和死亡时间再次增添神秘色彩。“这个头盖骨碎片应该也不属于当时33岁的布劳恩,”贝兰托尼说,“虽然她年龄和性别都符合,但过去文献中没有任何关于她开枪自杀或被枪杀的记录。”他还认为,这个头骨可能属于任何一个人,因为当时在地堡周围被杀的人有很多。据新华社1分2分3分4分5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