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泄露西班牙首相2位女儿照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02:37  华商网-华商报
美国泄露西班牙首相2位女儿照片(图)
萨帕特罗两个女儿(左三和右一)

  据西班牙媒体9月30日报道,由于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长期行事低调,国人对其家庭鲜有所知,更无缘一睹他两个女儿——16岁的罗拉和13岁的艾尔巴的芳容。然而美国国务院近日竟将一张奥巴马总统夫妇与萨帕特罗全家的合影上传官方网站,虽然美国国务院随后迅速撤下该照片,但两位千金的芳容仍然在网上疯狂流传开来。

  政府禁令“锁住”首相千金芳容

  据报道,现年49岁的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于1990年与埃斯皮诺萨结婚,先后生有罗拉和艾尔巴两个女儿。据透露,首相在公务之余,是巴塞罗那足球队的铁杆支持者。作为一个很注重家庭的传统男人,有空的时候,萨帕特罗喜欢和两个女儿一起打篮球。

  与爱拿家人“作秀”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不同,萨帕特罗为人谦和、行事低调,外界对其家庭知之甚少,至于他的两个千金更是“养在深闺无人识”,长这么大了,还从未在西班牙乃至整个欧盟的任何媒体上露过脸。据悉,这都得归功于西班牙首相府长期给媒体敲警钟,首相的家庭隐私,尤其是两个未成年“第一女儿”的芳容,严禁泄露。

  美国务院不经意打破禁令

  但西班牙政府维系了多年的这个禁令竟被美国国务院意外打破。9月2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携第一夫人米歇尔在纽约大都会博物馆接待到访的各国元首,随后美国国务院官方网站发布了130多张奥巴马夫妇与各国贵宾的合影。其中,竟然包括一张奥巴马夫妇与萨帕特罗一家四口的合照,照片上萨帕特罗两位千金的面容一览无余!

  据悉,该照片是由西班牙国家通讯社埃菲社的一名记者拍摄的。尽管萨帕特罗首相事先打了招呼,禁止两位“第一千金”的照片见报,但西班牙国内各大媒体依旧在次日的头版抢先刊登,只是无一例外地对她们的面容进行了马赛克处理。虽然美国国务院随后在西班牙政府的要求下迅速撤下该照片,但两位千金的芳容仍然在网上流传开来。

  “雷人”装束引来评头论足

  据悉,广大网友对首相千金的“雷人”装束评头论足。罗拉和艾尔巴当天是一袭叛逆感十足的“哥特式”打扮:黑长袍、黑战靴、黑眼线,黑指甲。有人指出,堂堂西班牙王国的“第一千金”在重大外交场合穿成这样,实在“有失体统”。

  不过,也有人为萨帕特罗的女儿辩护,她便是美国共和党“落选”总统候选人、亚利桑那州参议员约翰麦凯恩的女儿梅根麦凯恩。现年24岁的她在其博客中充满同情地写道:“让我难过的地方在于,仅仅因为与世界上最著名、最有权力的政治家合影,她们便受到来自全世界的指责。”

  领导人子女的外表常被关注

  据悉,各国元首子女的外表经常被外界大做文章。以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女儿切尔西为例,在其父亲担任总统期间,她就常遭到美国保守派评论家的刻薄评论;甚至连麦凯恩都曾在1998年募款活动时,以粗俗笑话形容切尔西“丑陋”。另外,前总统布什的两位千金詹娜和芭芭拉,也常被媒体消遣,并被公开与友人派对的照片。

  专家表示,面对数字科技和网络世界,各国元首对子女隐私的保护,已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本报综合报道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女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