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称美将在全球打击恐怖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7日04:3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6日电(记者杨晴川)美国总统奥巴马6日说,美国的反恐行动不仅限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而是将在全球任何恐怖组织“生根发芽”的地方打击恐怖主义。

  他当天在视察位于华盛顿郊区的美国国家反恐中心时说,针对美国的恐怖威胁来自全球各个角落,因此,美国将把反恐目标指向任何恐怖组织“生根发芽”的地方,摧毁一切恐怖分子避风港。

  奥巴马说,尽管美国的反恐努力取得了切实进展,但仍要对“基地”组织及其同伙穷追猛打,并加强美国盟友的反恐能力,打击恐怖融资。

  奥巴马强调,美国的反恐目标不仅是要消灭“基地”组织,而更要劝阻世人远离极端主义,共建一个安全的未来。为此,美国要改善国家形象,在互利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与别国合作。

  美国国家反恐中心是2004年美国国会根据“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的建议批准成立的,隶属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该中心的主要任务是收集和分析反恐情报,以及帮助政府制订反恐计划。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恐怖主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