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将决定是否结束对微软反垄断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7日23:49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7日电 (记者尚军)继美国微软公司日前承诺将让欧洲的Windows用户自由选择网络浏览器后,欧盟委员会7日宣布,将广泛征求消费者等市场参与方的意见,以决定是否结束反垄断调查。

  欧盟委员会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消费者、软件企业、电脑制造商以及其他利益相关方均可以自9日起对微软公司的承诺发表看法,期限为一个月,欧盟委员会将综合这些意见对这起反垄断案件作出最终决定。

  为了避免再遭欧盟反垄断重罚,微软公司今年7月同意,在向欧洲市场发售的Windows操作系统中允许用户选择安装不同的网络浏览器。

  根据这一承诺,微软公司将在五年内通过升级系统为欧洲市场上现有Windows版本提供一个选择窗口程序,告知用户不同网络浏览器的特性并供他们选择安装。对于将来发售的Windows,电脑生产商在预装操作系统时将可以选择其他浏览器,并设为默认浏览器,不必自动安装IE。

  欧盟委员会初步认为,这一承诺可以消除对微软公司在Windows中捆绑IE浏览器的反垄断担忧。

  欧盟委员会今年1月正式指控微软公司将IE浏览器和Windows操作系统捆绑销售的做法违反了欧盟反垄断规定,滥用了市场优势地位。

  此前,微软公司因为在Windows中捆绑自身媒体播放器并拒绝向服务器行业竞争对手公开兼容技术信息,被欧盟委员会先后处以总额近17亿欧元的反垄断罚款,并被迫同意在欧盟市场上发售不附带自身媒体播放器的Windows版本。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欧盟 微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