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度假小岛山体滑坡2人死亡2人被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16: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1日,西班牙加那利群岛上的旅游胜地小岛特内里费发生山体滑坡事件,已致至少2人死亡,另2人被活埋,数百人争相逃离。

  据报道,西班牙加那利群岛上一个旅游者的度假天堂——小岛特内里费周日突发严重的山体滑坡事件,大量山石、泥沙滚滚而下,地形完全被改变。一名西班牙内政部发言人证实至今至少有2人丧生,另2人遭活埋。

  特内里费岛位于大西洋上,是西班牙靠近非洲海岸加那利群岛7个岛屿中最大的一个,此次山体滑坡事件发生于该岛西端。

  目击者表示,当地时间周日下午4时左右,天气晴朗,大批游客在沙滩上享受日光浴,在海中嬉水。突然间传来隆隆巨响,原来有大批泥沙山石从附近一个约40米宽的悬崖上落下,直冲沙滩。游客们惊惶失措,纷纷逃离,但有多人被沙石击伤,几个人当时便遭到活埋。

  当局接报后派出150名救援人员、直升机、救护车以及消防车赶到现场,封锁沙滩进行抢救。救援人员用铁铲挖掘泥沙、移走石块,先后找到2具尸体。另据报道,这2名死亡人员中1名为现年57岁的英籍女游客,其身份、姓名已得到证实。尚不清楚她是独自一人来此度假,还是有家人同行。另一名死亡人员为37岁的当地女子。

  目前,搜救人员仍在事发现场继续搜索生还者。

  据报道,此次山体滑坡事件共有重达40吨沙石、山泥倾泻到沙滩。目击者称,原先的悬崖与沙滩像是形成了一个“小海湾”,但现在“海湾”已荡然无存。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体滑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