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耳其海军在亚丁湾海域抓获5名海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14: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土耳其军方5日发表声明说,土耳其海军突击队在亚丁湾海域抓获5名试图劫持一艘希腊货船的海盗。希腊警方同一天说,另一艘希腊货船当天在印度洋上遭海盗劫持

  按照土耳其军方说法,希腊货船“特奥福罗斯”号航行至离岸113公里处时,遭海盗袭击。海盗乘摩托艇向货船开火。

  “土耳其海军‘TCG盖迪兹’号在直升机支援下,鸣枪示警阻止袭击……‘TCG盖迪兹’号接到‘特奥福罗斯’号求救信息后采取行动,拘捕摩托艇上5名海盗。”土耳其军方在声明中说。

  土耳其今年年初向亚丁湾海域派遣两艘军舰,参与多国海军阻止海盗劫持过往船只的联合行动。

  希腊警方5日说,另一艘希腊货轮当天在印度洋上遭海盗劫持,遭劫海域位于坦桑尼亚海岸以东大约520公里处,船上有乌克兰籍和菲律宾籍船员。

  尽管有多国海军在索马里附近海域巡逻,但海盗仍伺机发动袭击。今年以来,海盗已发动上百起袭击并成功劫持了数十艘货船。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