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61岁烟民起诉烟草公司获赔3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1日03:10  舜网-济南日报

  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家法院的陪审团19日令美国最大烟草企业菲利普·莫里斯公司向一名女烟民赔付3亿美元。这一巨额赔偿是佛州法院向烟草公司迄今开出的最大“罚单”。

  佛州布劳沃德巡回法院陪审团19日下令,菲利普·莫里斯公司向辛迪·诺格尔赔付5660万美元医药费和伤害赔偿以及2.44亿美元惩罚性损失赔偿。

  佛州劳德代尔堡市人诺格尔现年61岁,是一名有25年吸烟史的老烟民,因吸烟患上肺气肿,需要24小时吸氧维持正常呼吸。

  诺格尔20岁时加入烟民队伍,吸烟的最初动机是让自己“看起来成熟一点”。她常抽菲利普·莫里斯公司出产的“金边臣”牌香烟。随后二十多年中她多次戒烟,终于在1993年借助尼古丁贴断了烟瘾。

  成功戒烟前,诺格尔已经出现病症。戒烟后,诺格尔的身体没有多大好转,肺气肿症状严重到使她无力行走,只能依靠轮椅代步。

  诺格尔最终一纸诉状把菲利普·莫里斯公司告到法院。以“欺诈罪名”起诉后者,认为这家制造商明知吸烟上瘾且对身体有害,却向消费者隐瞒这一事实。陪审团19日认定,诺格尔的肺气肿病是由烟草公司的“疏忽”所致,后者应承担90%补偿性赔偿金和100%惩罚性赔偿金。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烟草公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