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驻俄大使否认华盛顿向格鲁吉亚提供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13:28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宋华报道,据俄新社报道,美国驻俄罗斯大使约翰-贝尔在俄媒体11月23日刊登的采访录中否认华盛顿向格鲁吉亚供应武器,同时强调今后也没有类似计划。

  11月初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马卡罗夫曾表示,一些国家在积极地向格鲁吉亚供应武器装备,使得格军潜力与一年前爆发南奥塞梯冲突时的水平相比高出许多。美国大使贝尔在俄联邦政府机关报《俄罗斯报》11月23日刊登的采访录中就此表示:“我们没有向格鲁吉亚供应武器,也没有计划向格鲁吉亚供应武器。有关美国向格鲁吉亚供应武器的言论不符合实际。我们没有这么做,也不计划这么做。在此问题上存在着误解。确实,我们在培训格鲁吉亚士兵,用于参加针对阿富汗极端力量的战斗行动。这是一项特别使命,格鲁吉亚军人将在阿富汗做出自己的贡献,和来自其他国家,比如说加拿大、英国或法国的武装力量代表一样。”

  在谈到高加索地区局势时,美国大使指出,为了保证该地区局势更加平静,美国正在与俄罗斯和欧洲伙伴们保持着非常密切的接触。他强调说:“我们希望看到那里能够有更多的国际观察员。现在他们只在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的南部附近地区。我们希望最终能够实现国际观察员重返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来自格鲁吉亚、阿布哈兹、南奥塞梯、俄罗斯、美国和欧盟的代表就此话题在日内瓦坐到一张桌子前,进行了富有成果的讨论。美国非常高兴地看到,所有各方都有继续这一会谈的愿望。我想,我们所有各方都对避免类似冲突局势重演表示关注。在和俄罗斯同行会晤时,在和我们的格鲁吉亚朋友座谈时,我们非常明显地感受到了这一点。”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格鲁吉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