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决定把拉登女儿移交给沙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7日18:26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27日讯 (安国章) 据沙特媒体报道,伊朗政府表示,“基地”组织头目拉登的女儿伊曼确实在伊朗境内生活了很长时间,经过与沙特政府多次协商,决定很快将其移交给沙特有关方面。

  沙特《祖国报》今天报道说,伊朗外交部消息人士26日证实,“基地”组织头目拉登的女儿伊曼确实在伊朗境内生活了很长时间,目前伊朗安全机构正对她进入伊朗的过程进行调查核实,相信很快就将结束,不几天就把她移交给沙特有关方面。

  这位消息人士表示,伊曼没有使用她的真名,而是以假名字进入伊朗的,伊朗安全机构确实不知道她是如何进入伊朗的,在得知她在伊朗境内后,就开始对她的身份和有关情况进行调查核实,而且伊朗政府与沙特方面避开媒体的视线,通过秘密外交渠道就如何解决这一问题进行了多次协商。

  美联社曾报道说, 2001年阿富汗战争打响后,伊曼与其另外5名兄弟和拉登的一名妻子一直失踪;也有报道称,他们进入伊朗后一直被伊朗当局软禁,伊曼逃离居住地后躲进了沙特驻伊朗使馆,但伊朗和沙特官方均未对此加以证实,伊朗坚持说一直不知道伊曼在其境内。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拉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