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无人机轰炸巴基斯坦北部 塔利班头目躲过一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08:39  新华网

  巴基斯坦一名军方发言人说,美军无人机14日在巴基斯坦西北部靠近阿富汗边境的北瓦济里斯坦地区实施空袭,致死10人。不过,身处这一地区的“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首领哈基穆拉·马哈苏德躲过轰炸。

  这是今年以来美军无人机发动的第8次袭击。

  美联社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一名美军官员与一名情报官员的话报道,美军无人机于当地时间14日7时(北京时间10时)左右发射导弹,轰炸了北瓦济里斯坦帕萨尔果德地区一座宗教学校旧址,炸死10人,眼下不清楚死者身份。

  法新社报道,这座宗教学教可能已经变身为一处军事训练营地。

  不过,法新社援引巴基斯坦塔利班一名发言人的话报道,身处这一地区的马哈苏德在美军无人机实施轰炸前已撤离,没有受到伤害。

  无人机空袭时,美国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问题特使理查德·霍尔布鲁克正在巴基斯坦访问。

  巴基斯坦外交部长马赫杜姆·沙阿·马哈茂德·库雷希13日在与霍尔布鲁克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委婉要求美军无人机停止空袭,他说,华府不应跨越“红线”。

  “巴基斯坦认为,如果美军增加无人机(在巴基斯坦境内的)袭击与地面打击行动,这将损坏巴美关系,”库雷希说。

  巴基斯坦曾就无人机空袭致平民死亡事件多次与美方交涉,但受美国中央情报局指挥的无人机群仍“我行我素”实施轰炸,致使双方在这一议题上产生摩擦。

  对于美国而言,由于巴阿边境地区可能是“基地”或塔利班等极端组织的首脑藏身处,无人机轰炸战术相对有效且代价较低;而巴基斯坦则认为,美军在实施轰炸之前从不通知巴方,而致人伤亡后从不道歉,致巴政府在国内遭受巨大压力。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空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