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最划算大学榜单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17:06  青年参考

  在美国上哪所大学最值呢?一方面学费像坐火箭“噌噌”往上涨,另一方面就业形势在金融危机“打压”下每况愈下。许多美国高中生及家长都在考虑,如何挑选一所“高性价比”的学校,期望以最低的费用获得最好的教育。据美国世界新闻网近日报道,从事大专院校评鉴的《普林斯顿评论》,近期推出了“2010年美国100所最划算大学”榜单。

  据美国非营利机构“大学理事会”的调查数据显示,在美国上大学的费用在过去10年涨幅惊人。四年制公立大学学费、住宿、教材等费用,从1999~2000年度的平均10440美元,增至2009年的15210美元,考虑到通货膨胀率,增幅竟达46%。四年制私立大学费用则从27740美元增至35640美元,涨幅28%。

  报道称,《普林斯顿评论》的该次评选标准,“省钱”与“教学质量”并重。他们对美国650多所四年制公立、私立高等院校的学生与行政管理人员进行了调查,内容涉及被调查者对学校学术水平、费用开支和财务补助三个领域的看法和评价。其中,学术水平的衡量标准包括班级规模、学生与教授交流次数、学生和教师的人数比,以及授课教师中助教的比例等。而费用开支包括学费、杂费、住宿费以及餐费等。此外,该调查还参考了各大学公布的师资、学费、奖学金等情况。

  学生和家长在挑“划算”的学校,学校也在悄悄挑“划算”的学生。经济衰退之前,多数实力雄厚的大学着重招收中低收入的学生。经济危机爆发后,尽管很多大学都没有明说,但暗地开始关注起学生的“经济实力”。有的学校专门为有能力支付全额学费的学生留出名额。顶尖公立大学如北卡罗来纳大学、密歇根大学和柏克莱加州大学等学校,越来越青睐外州学生,因为外州学生的学费更高。

  据悉,经济危机使美国许多学校校产缩水,得到的捐赠也大幅减少,而需要资助的学生却在增加,这让学校的处境雪上加霜。尽管美国联邦教育部每年拨款182亿美元,补助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学生,但2009年的一项报告显示,全美有36个州已通过或提议削减教育经费。(冯国川)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