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地可能暂缓释放涉嫌拐卖儿童的美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5日07:45  新华网
海地可能暂缓释放涉嫌拐卖儿童的美国人
  1月30日,在海地首都太子港一家名为“团结博爱”的孤儿院,一名孤儿依偎在“妈妈”怀里。新华社记者吴晓凌摄

  媒体先前报道,因涉嫌拐卖海地儿童而遭羁押的10名美国人有望短期内获释。然而,调查又有新发现,海地法官可能推迟释放这几人。

  变数何在?焦点集中于一名涉嫌无证提供法律咨询的多米尼加男子。

  暂缓释放

  这名多米尼加男子名为若尔热·普埃略,先前在海地为那几名落网美国人提供法律咨询。

  美国爱达荷州默里迪恩居民肖恩·兰克福德的妻子和女儿在遭羁押之列。兰克福德在美国家中接受美联社电话采访时说,普埃略联系这几名美国人的亲戚,随后为这些美国人在海地免费提供法律咨询,“他确实展示自己完全值得信赖,我的确相信他会尽力帮助我们”。

  这10名美国人上月29日试图在没有合法文件的情况下带33名海地儿童前往邻国多米尼加,遭海地警方拘留。

  海地法官贝尔纳德·圣维尔曾提议暂时释放这些美国人。然而,后续调查显示,普埃略可能无证从业、甚至拐卖儿童,以致情势大为改变。

  英国《泰晤士报》12日援引圣维尔的话报道,在对普埃略获得更多了解之前,他不会决定释放这些美国人。“我正在尽可能快地工作,但我必须首先了解普埃略。”

  无证从业

  多米尼加政府官员说,普埃略在多米尼加从事法律业务期间没有从业许可。

  多米尼加律师协会副会长若泽·帕拉告诉美联社记者,普埃略没有在当地律师协会注册,没有获得从业许可。律师协会已着手调查,可能会向本国司法部门投诉,进而可能提起刑事指控。

  多米尼加警方官员拉斐尔·居兹曼·费尔曼13日发表声明,普埃略在本国没有犯罪前科,但警方正对他展开调查。

  普埃略12日接受美联社记者电话采访,声称自己眼下忙着为一家寻求在多米尼加创业的美国企业提供法律服务。

  “普埃略咨询公司”网站显示,这家机构2005年以来为多米尼加境内外机构提供“充分法律服务”。这家网站12日遭封,原因不明。

  涉嫌拐卖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萨尔瓦多警方怀疑普埃略是一个人口拐卖团伙的头目,涉嫌参与拐卖中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妇女和女童。

  当地警方说,照片显示,普埃略的外貌特征与国际刑事警察组织所通缉嫌疑人若尔热·托雷斯·奥雷利亚纳相符。后者涉嫌参与多起贩卖儿童、非法移民等案件。

  普埃略否认与这些案件有牵连,称自己从未踏足萨尔瓦多。

  萨尔瓦多警官霍华德·科托12日说,调查人员需要比对指纹,以确认普埃略与奥雷利亚纳是否为同一人。(杨舒怡)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海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