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时报爆出记者抄袭新闻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7日09: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 《纽约时报》又爆出记者抄新闻丑闻,冲击该报公信力。据香港《明报》消息,《纽约时报》周一在编辑告示栏目中表示,发现旗下一名财经记者去年屡次抄袭《华尔街日报》、路透社等新闻机构的报道,正着手内部调查。

  该报表示,涉事记者考韦(Zachery Kouwe)“在没有注明或交代出处来源下,翻用了《华尔街日报》、路透社等新闻来源的语句”。该报续称,去年他在《纽约时报》的多篇财经新闻报道,以及在该报网站DealBook博客区的文章中,似乎“不适当地挪用其它新闻机构所发表的语句和段落”。不过该报并未指明考韦“剽窃”。

  指“挪用”语句 未用“剽窃”字眼

  今次事件令享誉逾150年的《纽约时报》声誉再受打击。该报公信力曾因7年前记者布莱尔编造和抄袭新闻事件,一度陷入空前危机,事后报馆积极改革和改善管理,才慢慢重建信誉。

  事实上,《纽约时报》编辑部是靠《华尔街日报》致函示警,才揭发今次抄袭事件。《华尔街日报》表示,《纽约时报》2月5日一则记者博客消息(以及翌日刊于《纽约时报》报章的相关报道),与《华尔街日报》于两小时前率先采用道琼斯通讯社消息,于网站发布层压式骗案主脑麦道夫的受害者入禀控告麦道夫家属的文章,出现颇多雷同用语甚至一模一样的句子。

  路透社《华尔街日报》受害

  《纽约时报》表示﹕“本报随后搜寻,揭发考韦多篇文稿段落章节,与其它新闻机构报道有广泛重迭情况。即使那些事实是经过独立核证的,在没有注明出处而直接抄录其它新闻机构的段落,这种行为都属严重违反本报政策和基本新闻标准。这是不应该发生的。本报将采取符合维护新闻诚信标准的适当行动,调查此事。”

  涉事记者专责金融新闻

  根据《纽约时报》网站资料,考韦是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新闻系硕士及汉米尔顿学院经济学士,于2008年转投《纽约时报》前,曾在《纽约邮报》担任企业并购新闻首席记者3年,又曾在道琼斯通讯社当过记者。他专门负责对冲基金、合并、投资银行等范畴报道,例如麦道夫骗案,贝尔斯登两名对冲基金经理的审讯等。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抄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