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玻利维亚指控3名涉嫌在海地拐卖儿童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08:48  新华网

  玻利维亚一名检察官10日说,玻利维亚政府日前拘留了3名涉嫌在海地强震后拐卖19名海地儿童的嫌疑人。

  检察官普拉·奎利亚尔告诉美联社记者,3名嫌疑人中,2人为海地人,另一人为玻利维亚人。他们眼下受检方指控,罪名是“以工作和性剥削为目的”贩卖人口。

  奎利亚尔介绍,19名遭拐卖的海地儿童中,9名女性,10名男性,最大的16岁,最小的6岁。他们上个月与另外57名海地人一起到达玻利维亚,自称是海地地震幸存者。

  玻利维亚政府当时给予他们临时旅游签证。但玻利维亚儿童保护机构发现,许多儿童身边没有父母陪伴,因而产生怀疑。

  上周,玻利维亚儿童保护机构与一名为找回孩子而来到玻利维亚的海地女子取得联系,获得相关信息后向政府报告这一情况。

  “因为她的证词,我们确定那些儿童是被非法弄走,”奎利亚尔说。这些儿童将待在集体住所,“直至他们父母或其他亲人领走,或等到海地政府澄清他们的状况”。

  玻利维亚政府眼下还在搜寻另外9名下落不明的海地儿童。

  按照奎利亚尔的说法,这些海地人的最终目的地是巴西。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安·维尼曼先前说,拐卖儿童是海地地震后亟待关注的问题。海地警方1月29日拘留10名美国人,指认犯罪嫌疑人企图把33名海地儿童非法带离海地,以慈善之名行拐卖之实。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海地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