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色情政党解散 曾要求废除恋童癖禁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13:27  青年参考

  无人喝彩 荷兰色情政党散伙 曾要求废除恋童癖禁令

  本报特约记者 庶民

  你会支持一个公然宣扬废除对恋童癖的禁令、要求将发生性行为的合法年龄从16岁降到12岁、允许电视台白天播色情节目晚上播性暴力节目的政党吗?估计你决不会公开表示支持。即便在色情业合法的荷兰,愿意公开支持这样一个政党的人也寥寥无几。

  据荷兰媒体15日报道,被卫道士们称为史上最龌龊政党、标榜要废除恋童癖禁令的荷兰“兄弟之爱、自由和多样化”党,于当地时间3月14日宣布解散。而此时,距离该党诞生还不到4年。

  据“兄弟之爱、自由和多样化”党就解散发表的声明,该党解散的原因是,面对即将到来的荷兰议会选举,该党没有能力找到足够的支持者签名。尽管根据荷兰有关选举的法律,参与议会选举只需要570名支持者的签名。“文化变革需要时间。”该党在声明中这样写道。

  该党成立于2006年5月,表示要进军荷兰政坛。不过由于该党公然宣扬废除对恋童癖的禁令,要求将发生性行为的合法年龄从16岁降到12岁等诉求,被认为是恋童癖者组成的肮脏组织。荷兰一个儿童权益保护机构甚至在该党宣布成立后,立刻将他们告上法庭,但法院认定“兄弟之爱、自由和多样化”党属于合法政党。当时法院的判决书指出,“民主法律的基础是公民享有言论、集会和结社的自由,‘兄弟之爱、自由和多样化党’也应当享有这一自由”。主审法官表示,“该党的反对者们只想表达他们的道德观念,这不足以构成宣布该党不合法的理由。应由选民们对政党的争论作出判定。”不过,尽管该党在2006年披上了合法外衣,但是在2006年的荷兰议会选举准备阶段,他们并没有找到足够的支持者签名。“我们有大约100个支持者签名,但是不断有支持者要求取消自己的签名,我想他们是出于恐惧。”当时该党的一位负责人这样说。

  又一届大选来临,正如荷兰法院那位法官所说的“应由选民们对政党的争论作出判定”,选民的态度,最终促成“兄弟之爱、自由和多样化”党的解散。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