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洲开发银行年会决定免除海地4.79亿美元债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16:5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 (驻墨西哥记者 国宇翔):当地时间22日,美洲开发银行不仅决定了免除海地4.79亿美元债务,还决定加大对其重建工作的资金援助力度。

  美洲开发银行行长莫雷诺在当天举行的各成员国财长和央行行长全体会议上表示,为表示对海地的特别支持,美洲开发银行各成员国一致同意免除其4.79亿美元的债务,并将在未来10年内向海地提供20亿美元的资金援助。他表示,这一承诺对于所有海地人民都是一个好消息,因为这将给予他们希望、抚慰地震给他们带来的伤痛,帮助他们的重建工作取得实质进展,而不再仅仅是等待。

  但是要想切实实现在未来10年内向海地提供20亿美元的资金援助这一目标,前提就是美洲开发银行能够实现增资。这一问题在本次美洲开发银行年会上已经初步得以解决。美洲开发银行成员国经过长期谈判,同意将资金金额将增加700亿美元。这不仅是美洲开发银行历史上数额最高的一次增资,同时也巩固了美洲开发银行作为美洲最大的多边金融机构的地位,使其信贷能力能够提高一倍,达到每年平均约120亿美元的水平,最终有望把援助海地重建的资金落到实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海地 债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