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社会为海地募集近百亿美元重建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10:14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3月31日电(记者白洁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1日说,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的海地国际捐助者会议共募集到99亿美元重建资金,大大超出预计数字。

  潘基文在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联合国会员国和国际组织承诺在两年内向海地提供53亿美元资金援助,而今后几年的援助总额将达99亿美元。

  他说:“国际社会在援助海地方面采取了一致行动,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接下来就要兑现这些承诺。”为保证援助公正、透明、有效,联合国和海地政府将共同设立一个“网络跟踪系统”,及时公布各方援助承诺的兑现情况以及资金使用去向。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发布会上说,2004年印度洋海啸发生后共有80多个国家提供了人道主义援助,20多个国家提供了重建援助。而此次海地地震迄今已有超过140个国家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近40个国家提供重建援助,“这说明全球协同合作已达到了一个全新的水平”。

  海地总统普雷瓦尔对国际社会为海地重建慷慨解囊深表感谢。他说:“各方的真诚帮助表明,海地并不是在独自面对困难,国际社会已尽了他们的努力,现在轮到海地人民为重建而奋斗了。”

  此次为期一天的国际捐助者会议由联合国、海地和美国联合举办,作为海地主要捐助方的巴西、加拿大、欧盟、法国和西班牙共同主持会议。联合国海地事务特使、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以及13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代表出席会议。

  据联合国估计,1月12日发生的强烈地震给海地造成了大约70亿美元的巨大损失,超过了海地2009年国内生产总值的120%。今后10年,海地重建需求预计将达115亿美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