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地总统对国际援助表示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09:29  新华网

  新华网圣多明各4月6日电(记者 胡加齐)太子港消息:海地总统普雷瓦尔6日对媒体表示,他对上周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海地国际捐助者会议所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

  普雷瓦尔指出,国际社会为海地重建承诺援助近100亿美元,这将有助于弥补海地在大地震中所遭受的损失。但他同时指出,这些钱仍不足以推动海地未来发展,海地还需要创造一个良好的投资环境。

  普雷瓦尔指出,在未来一年半的时间里,海地政府将通过重建混合委员会,与国际机构代表联合实施海地重建计划。他表示,他将在明年2月7日如期卸任,以保证未来海地能通过大选拥有新的总统和总理,为重建进程提供保障。

  普雷瓦尔还透露,海地政府已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提出申请,请求联合国成立一个海地大选技术条件评估委员会,协助海地举行大选。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月31日说,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的海地国际捐助者会议上,联合国会员国和国际组织承诺在两年内向海地提供53亿美元资金援助,而今后几年的援助总额将达99亿美元。

  据联合国估计,1月12日发生的强烈地震给海地造成了大约70亿美元的巨大损失,是海地2009年国内生产总值的120%。今后10年,海地重建需要大约115亿美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