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利器 “套狼夹”反强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05:06  信息时报

  

南非利器“套狼夹”反强奸
30岁的弗玛南·英特洛说,她8岁时就被一名亲属强奸,心理的创伤一直持续着。
南非利器“套狼夹”反强奸
发明人苏尼特在展示“强奸斧”内部的倒钩。
南非利器“套狼夹”反强奸
苏尼特称,“强奸斧”不会造成流血,但会很痛。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据国外媒体报道,南非人苏尼特·埃勒丝发明了一种防止女性遭受强奸的“套狼夹”——“强奸斧”,并计划在南非世界杯举办之前免费投入使用。这一装置的奇妙之处在于男性在实施性犯罪时其性器官会被“强奸斧”夹住,但不会流血,只有去医院才能将“强奸斧”取下。

  发明者40年磨一“斧”

  苏尼特·埃勒丝是南非北开普省金伯利医院的一名医学研究人员,40年前她曾经收治一名20岁因遭强奸而受伤的妇女,埃勒丝描述受害者的眼神说:“她的眼睛看起来就像大理石,完全没有生机。”但埃勒丝清晰地记得,那名年轻女子说了一句:“如果我下面那里有牙齿就好了。”埃勒丝当时就向这名受害者许诺“一定为此做些什么”,40年之后,她发明出了这种带有“牙齿”的防强奸装置——“强奸斧”。

  “强奸斧”有锋利牙齿

  “强奸斧”是一种用聚氨基甲酸乙酯做成的像避孕套一样的管状柔软装置,管内有一排排锯齿状塑胶钩子做成的“牙齿”,它能够放置到女性的身体中。这些“牙齿”平时就像鲨鱼牙齿一样向后弯曲,罪犯施暴时,它会突然张开夹住施暴者的“作案工具”。施暴者会试图逃脱,但“强奸斧”会咬住不放,强行拿开会引起更大痛苦和不适。埃勒丝表示,该装置不会造成流血,但必须寻求医生的帮助才能取下,此前甚至无法排尿。

  女性可借此抵抗暴力

  但也有人对这项发明的实用性表示怀疑。他们担心这种装置可能会激怒施暴者,从而威胁到受害者的安全。而且有时往往是几个施暴者一起作案,这种情况下“强奸斧”将失去作用。但是埃勒丝认为使用该装置的好处大于风险,她说:“我要给这些妇女一个防止暴力的机会。”

  世界杯前免费发放

  2009年一项研究发现,在南非超过20000例有报告的强奸案中,只有8%的强奸者最后被定罪。埃勒丝表示,在“强奸斧”的帮助下,警方能够将犯罪分子在残害妇女时将其逮捕。但该设备目前尚没有向公众出售。埃勒丝打算将装置发放给南非妇女使用,她计划在南非6月份举行世界杯前免费发放3万个。之后将向市场出售,而每个售价将不会超过2美元。

  国际台

  强奸案每17秒一起南非女性成“二等人”

  南非是世界上强奸案发生率最高的国家,据国际警察组织2006年的一项研究显示,平均每17秒钟就发生一起强奸案。南非医学研究理事会公布的调查结果更让很多人感到不可思议:有1/4的男人曾经强奸妇女,1/2的女性遭到强暴。更令人惊讶的是,很多人还表示第一次实施强奸时只有十几岁。南非一些男人并不觉得承认自己强暴妇女有什么可羞愧的,他们甚至认为这样做并没有错。南非传统观念认为,男性拥有绝对的权利,而女性只是二等公民。这是导致此项犯罪如此猖獗的原因之一。王裳1分2分3分4分5分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