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没收韩国5处不动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4日05:57  新京报

  综合新华社电 朝鲜名胜地综合开发指导局发言人23日在平壤发表谈话,宣布没收韩国在金刚山地区的5处不动产,并冻结韩方在该地区的其余不动产,驱逐其管理人员。

  财产或被朝收归国有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援引这位发言人的话报道说,朝鲜是在韩国当局顽固阻挠重开旅游的情况下决定采取第二阶段措施的。

  发言人说,朝鲜此次没收的不动产将收归国有,或转让给新的合作者。他说,朝鲜采取的这一措施是“行使主权的合法行动”,“符合国际惯例和规范”。

  发言人表示,如果韩国当局对朝鲜此次采取的措施提出挑战,朝鲜将“采取更为严厉的后续措施”。

  此前,作为第一阶段措施,朝鲜在4月13日宣布冻结韩国在金刚山地区拥有的上述5处不动产。这5处不动产包括韩国政府拥有的金刚山会面所、消防署和韩国观光公社拥有的文化会馆、温泉场和免税店。

  另据报道,韩国媒体认为,随着现代峨山公司在金刚山地区的不动产也遭全部冻结,标志着1998年11月开始的金刚山旅游事业实际上已宣告结束。

  “朝不是正常商业对象”

  23日,韩国统一部发表声明说,朝鲜的这一行为违反了经营者之间以及两国政府间的协议,也有违国际准则,令人无法接受。

  声明说,朝方单方面撕毁与经营者之间达成的相关协议,说明了其自身不是一个可以进行正常商业往来的对象。特别是朝方还没收了与金刚山旅游没有直接关系的人道主义设施离散家属会面所,这是“令人完全无法接受的”。朝方要承担今后韩朝关系恶化的全部责任。

  ■ 背景

  金刚山旅游是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和韩国现代集团从1998年11月开始合作经营的项目。2008年7月,一名韩国女游客在旅游区附近的军事禁区被朝鲜哨兵开枪打死。此后,由于韩国提出的联合调查等要求没有得到满足,这一旅游项目被中断。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