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首都附近发生5级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09:54  中国网
加拿大首都附近发生5级地震
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地图显示地震发生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交界附近。

  中国网讯 据加拿大《多伦多星报》6月23日报道,加拿大首都渥太华附近当地时间23日下午1点41分(北京时间24日凌晨1点41分)发生5.0级地震(此前报道称震级为5.5级,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报道震级为5.0),震中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交界附近地区,地震持续了30秒左右,大多伦多地区和安大略南部大部分地区有明显震感。

视频:加拿大首都民众讲述地震时惊魂时刻 来源:新浪播客

  地震发生后,安大略和魁北克部分地区受影响最为严重,其中即将举行G-20峰会的多伦多也受到了地震影响,当地多处建筑物组织人员疏散,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地震的震中位于魁北克省加蒂诺以北45公里处。位于渥太华以北近100公里的格雷斯菲尔德市的市长里尔-奥卓恩称:“人们非常慌张,雇员们在哭泣,他们被送回家了。”

  奥卓恩称,格雷斯菲尔德市市镇大厅、社区中心的屋顶都出现了裂缝,当地教堂遭到了严重破坏。房顶和圣器安置所的墙都倒塌了。在“两个世界”小旅馆内,旅馆的餐厅发生了部分倒塌,烟囱也倒了。他说:“有多处地方受损,不过,令人高兴的是没有人受伤。”

  地震专家称,北美大陆这一地区虽然不频发地震,但这一地区也发生过地震。加拿大自然资源部门的地震学家塞利维亚-哈耶克称:“就世界地震的强度而言,5.0级地震被认为是一种温和的地震。对于我们来说,这是在东部地区发生的一场大地震。这提醒人们,东部地区确实有地震。”

  由于20国集团峰会,多伦多大学研究地震的地质系助理教授拉塞尔-普斯基威克在地震发生时正在家中。他对《星报》称,他当时正在楼上。他最初以为是他的女儿起动了DVD碟片。他随后看到整个房子发生了晃动,意识到发生了地震。这是地质学家的梦想。他解释说,地质板快承受了一定的压力,这是地震发生的原因。普斯基威克称,可能会发生余震,但余震的强度不会很大,人们不太可能感受到余震的发生。

  媒体报道称,此次地震引发的震动持续了5至30秒。上次这一地区发生的大地震的时间是1998年10月,安大略南部地区当时发生了里氏5.4级地震。

  在多伦多,多伦多公车局和安大略省公车公司称,交通服务没有中断,但是从多伦多东部地区前往渥太华的火车乘客被告知,他们的行程可能延误,因为由于地震,火车只能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前行。

  多伦多市政厅的一位发言人称,在进行初步评估后,多伦多市的建筑物和基础设施没有在地震中受损,交通或者运输线路没有中断。多伦多市新闻主管凯文-萨克称,应急服务或者公共工程未接到求助电话,也没有收到建筑物倒塌或者人们需要紧急救助的电话。多伦多水利部门也称,安大略省的服务没有中断。

  在多伦多市中心,数百个建筑物内的人群进行了疏散,数千人离开了办公楼,一些人是被奉命撤离的。安大略省教育厅的教育官员米歇尔-拉维尔迪埃尔称:“椅子在动。我的部门主管从他的办公室走出来,下令人们离开。没有响警报,也没有人慌张。办公室里有人说‘哦,这是地震,马上离开。’”

  在城市的西端,金融咨询人士卡罗尔-马利娜斯称,地震使她脚下的地板发生了震动。她说:“你可以感觉到,计算机显示屏、监视器都开始晃动。这持续了5秒钟。我向我身边的女孩望过去。办公室的所有人都站起来,四处张望,以了解发生了什么事。”(昙华)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加拿大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