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智利总统要求下月救出被困矿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04: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智利救援人员28日说,将于30日开凿垂直巷道营救圣何塞铜矿受困矿工。

  按照当前计划,工程人员打算新开凿垂直巷道用作人员通道,以便受困矿工升井。

视频:美国航天局将指导救援智利被困矿工 来源:东方卫视《看东方》

  “钻井机已经就位……预计周一早晨开始工作,”救援负责人安德烈·索加雷特告诉法新社记者,“工程人员将垂直钻井702米,抵达受困矿工所在地点。”

  索加雷特说,新巷道预计三四个月后打通。

  不过,智利卫生部长海梅·马纳利奇28日说,救援“B计划”已经设计好,不久后将公布细节。媒体先前报道说,智利总统瓦斯蒂安·皮涅拉向救援人员施压,要求受困矿工在9月18日智利独立日前获救。

  另外,为开凿巷道提供钻井设备的“杰奥技术公司”提出第三套替代救援方案,建议拓宽一条现有巷道,加速营救受困矿工。

  这家企业负责人沃尔特·埃雷拉说,拓宽现有巷道有望在今后两个月内救出受困矿工,较先前估计缩短近两个月时间。

  埃雷拉说,政府专家正在研究他的提议。

  圣何塞铜矿本月5日发生塌方,33名矿工受困井下。马纳利奇27日说,已有5名矿工出现抑郁症状。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智利 矿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