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公布营救矿工的子弹形救生舱设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0:49  环球网
智利公布营救矿工的子弹形救生舱设计图
智利马埃斯特兰萨斯船厂的海军技术小组设计并开始制造的子弹状救生舱。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宋华报道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14日报道,智利当局已批准了一个宽53.34厘米救生舱的设计,这个救生舱将在救生通道打通后把被困在地下701米处的33名矿工运送至地面。

视频:智利营救矿工B计划因钻头损坏被迫暂停 来源:CCTV新闻频道

  智利圣何塞铜矿被困矿工预计将在井下被困三至四个月,他们将不得不爬进这个狭窄的圆筒型救生舱以上升至地面,整个过程将需要至少一个小时。

  智利马埃斯特兰萨斯船厂的海军技术小组根据总统塞巴斯蒂安•皮涅拉的命令设计并开始制造这个子弹形状的救生舱。当三个钻探方案的一个最终打穿坚硬的岩石层、钻通一个足够宽的逃生通道后,救生舱将准备就绪。这些矿工自8月5日以来一直被困在井下。这个钢制救生舱的外部直径只有54厘米,其顶部经过加固处理,以保护矿工在升至地面的过程中免受可能坠落的岩石或者碎片的伤害。矿工本周已开始减肥训练以确保他们足够苗条以便进入救生舱。

  报道称,矿工们将逐个升上地面,整个行动可能持续数日。救生舱内的一套装置将固定住矿工,以使他们即使在昏倒的情况下也能保持安全的站姿。使用轮子的导引系统将使摩擦降至最低程度,救生舱内安装的视频联线将使营救人员在升井过程中与矿工保持交流。

  长2.5米的救生舱还将配备氧气供应和一个特别的照明系统。此外,它还包括一个逃生舱门和一个安全装置。如果在上升过程中被卡住,乘客可以利用这些装置把自己下放至起始点。

  与此同时,三套钻井方案中只有一套方案在本周初处于作业状态。A计划至13日中午已打通了至地下228米的岩层,使用更快钻速钻头的B计划自上周起就处于停顿状态,钻头在到达地下268米处下碰到了支撑矿井的一个铁支架,钻头被折断。工程人员一直无法将折断钻头的碎片取出,他们考虑放弃这个通道,在别的地方重新开钻。C计划正在准备之中,工程人员将在一个有足球场大的平台上安装一个油井钻井设备,预计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完成开钻的准备工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智利 矿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