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被困矿工救援通道打通 中国产起重机将施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22:47  新华网

  新华网圣何塞铜矿10月9日电 (记者栾翔 报道员赵敬珩)智利北部沙漠塌方铜矿被困人员的救援工作9日取得突破性进展,救援“B计划”已完成624米深隧道的挖掘。这意味着救出被困人员的行动即将开始。

  智利矿业部长劳伦斯·戈尔伯恩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当日8时零5分,救援计划B使用的重型挖掘机“Schramm T-130”已经完成隧道全程624米的挖掘,对33名矿工的救出行动将尽快启动。

  戈尔伯恩说,“B计划”完成后,下一步将是考虑是否在隧道内壁铺设管道,是全程铺设还是部分铺设,一旦作出决定,被困人员救出行动将正式开始。戈尔伯恩说,如果不铺设管道,按照目前的进度,人员救出行动将在3天内开始。如果铺设管道,工作耗时将取决于铺设的范围,在8天至10天之间。

  最后救出阶段铺设管道和实施救人搭载舱的起吊工作的是中国上海三一集团设计生产的重型起重机,该机器的最大起吊能力为400吨,而救人行动估测所需的最大拉力为300吨。

  隧道打通的瞬间,现场爆发出欢呼、掌声和汽车鸣笛声。智利的红白蓝三色国旗到处飘扬,人们脸上充满喜悦,祈祷声和歌声响起,还有人翩翩起舞∴苦守候了60多天的矿工家属们彼此拥抱,有人流下了热泪。他们从事故发生后就一直住在现场的简易帐篷里,等待着家人的归来。

  一名被困矿工的哥哥指着厚厚的篝火灰烬告诉新华社记者,他从事故发生后第一天起就每晚点燃篝火,等他的弟弟平安获救。

  8月5日,智利北部阿塔卡马沙漠中一处名为圣何塞的铜矿发生塌方事故,导致在井下作业的32名智利籍矿工和1名玻利维亚籍矿工陷于700米深的地下至今。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智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